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贺鹏飞作品展在京举行
来源:文艺报 | 黎华  2021年05月28日07:37
关键词:贺鹏飞

5月22日,“山海无界·东方遇到西方——贺鹏飞作品展”在京举行。此次展出的作品创作意趣源于《山海经》,呈现了艺术家近年的创作履迹。

在贺鹏飞的绘画中,色彩和肌理是最重要的两个因素。它们与艺术家跌宕起伏的情绪关联起来,或挥洒、或凝重,构成一幅幅极具表现意味的作品。同时,艺术家在画面中吸收了一些原始图腾和古文化符号的意象,使其作品超越了简单的自我情绪和个人感受的表达,与源远流长的文化传统联系起来,通过新颖的形式,唤醒人们的文化记忆,丰富人们的生命感知。

《山海无界:东方遇到西方》新书发布会同期举行。该书以《山海经》原文内容为母题,对《山海经》内容进行深入解读,由书中的珍禽异兽、上古神人、奇花异草演绎出情致动人的故事,构思奇幻新颖,情节引人入胜,再配以画家贺鹏飞的精美油画作品,向读者展示了不一样的“山海经”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