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人生海海 诗心悠悠 ——胡世宗新书《人生与诗——中国当代诗人掠影》出版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5月28日17:17
关键词:胡世宗

近日,诗人胡世宗撰写的《人生与诗——中国当代诗人掠影》由沈阳出版社出版发行。书名由书法家李仲元题写,作家高洪波倾情作序。

《人生与诗——中国当代诗人掠影》概述了那个对中国新诗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年代,中国诗坛的状况和一部分诗人的面貌。作者以散文、特写和评论三种形式兼有的一种文体,或记述诗人的生活道路和创作道路,或记述自己与其相识交往的经历。从有代表性的诗人的生活道路和创作道路的记述,可以窥见当时我国社会的面貌和人民生活情感的状态,窥见我国文坛特别是诗界演变前进的足迹。《人生与诗——中国当代诗人掠影》一书对研究中国诗界的发展具有史料性、学术性的意义,同时兼具较强的文学性和可读性。

《人生与诗——中国当代诗人掠影》一书洋溢着作者对文学的热爱,对同道的关切,对生活的赞美,对善美的渴望。书中特别附上了作者与这些诗人书信往来的手迹,从这些有温度的文字中,读者不仅可以了解当代诗人的生活面貌,而且能感受到诗人的精神风貌——他们身上对诗歌、对人民、对国家的热爱之情永存,对人生的感悟一直激励着年经的一代。

胡世宗简介:胡世宗,军旅作家、诗人。1962年入伍,曾任沈阳军区政治部文化处处长、军区政治部创作室副主任。198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现为辽宁省作家协会顾问。已出版各种文学专著67部,有作品收入中小学语文课本,曾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辽宁文学奖、解放军文艺奖和总政文化部新作品奖一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