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追寻光辉足迹”主题阅读活动在井冈山举行,“书香中国万里行·井冈山站”同期启动—— 红色阅读引航 井冈山上书香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郝天韵  2021年05月25日08:5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书香社会建设和文化强省建设,5月24日,由中宣部出版局指导,江西省委宣传部和吉安市委、吉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追寻光辉足迹”主题阅读活动在井冈山举行。

“书香中国万里行”走基层巡回采访活动在井冈山同期启动2021年首站

“追寻光辉足迹”主题阅读活动以上海和浙江嘉兴为起点,沿着党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和自身建设史足迹,选择井冈山、遵义、延安、西柏坡、北京等地,接续举办红色阅读主题活动。井冈山站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分别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茨坪镇茨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主会场活动包括情景表演、发布推荐阅读书目、诗词朗诵、向农家书屋捐赠图书等,配套活动包括党史知识竞赛、红色走读和诵读红色家书等。

由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江西省委宣传部、吉安市委和吉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社等单位承办的“书香中国万里行”走基层巡回采访活动,也根据中宣部要求,追寻光辉足迹,在井冈山同期启动2021年首站,将带领10余家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记者,对“追寻光辉足迹”主题阅读活动进行全方位深入采访与报道。

据悉,本次“书香中国万里行”大型系列采访活动采取“走着采,坐着谈”的方式,全方位聚焦井冈山的全民阅读。媒体记者将深入基层,开展“七进一访谈”活动。“七进”即进机关、进学校(图书馆)、进家庭、进企业、进农村、进书城(书院)、进军营等;“一访谈”在中国第一家红色书店——井冈山红色书店举行,围绕井冈山精神、红色阅读、红色出版、红色传承等话题,邀请管理者、出版人、作家、读书人、发行人等做客全民阅读“红沙发”访谈活动。

江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黎隆武,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常务副理事长李忠等出席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