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黑龙江作家参加“2021中国一日 工业兴国——中国作家在行动”大型文学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黑龙江作家网 |   2021年05月24日12:3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于“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选派两名骨干作家唐飙、宋成君参加“2021中国一日·工业兴国——中国作家在行动”全国作家联动大型文学主题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联合中国作协团体会员,组织百名作家深入 100 个工业企业,记录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取得的工业建设的伟大成就,弘扬我国工人阶级的奉献精神和时代风貌,以文学致敬工业战线,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

黑龙江省作协副主席、哈尔滨市作协主席唐飙深入到黑龙江制造业“老字号”企业——哈尔滨哈特啤酒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采风、采访,进一步了解龙江“老字号”企业发展情况和一线产业工人的精神面貌。通过座谈交流、现场采风、采访等方式,作家与企业的劳动模范、先进个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在深入了解他们工作生活的同时,更对企业员工的内心世界进行探寻,寻找企业能够制胜于国内、国际市场,长足发展的源动力,更寻找新时期企业与员工的新情怀、新发展与新未来,以期用文学的样式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的工业建设伟大实践和辉煌成就。

作家唐飙采访劳动模范

作家唐飙深入生产车间了解生产情况

齐齐哈尔市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宋成君深入中国一重集团公司采风采访,对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中国一重水压机锻造厂副厂长刘伯鸣师徒和获得“大国工匠”、央企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的桂玉松等人进行了深度访谈,深入挖掘劳模感人事迹,并现场感受其机械加工的高超技艺。作家还参观了一重展览馆,重温了中国一重大业开基、使命在肩、励精图治和阔步前行四个历史时期的发展历程,感受代代相传的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于2018年9月26日视察中国一重时曾经驻足的大型铸锻件展区,作家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一重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决心要深入生活,发扬工匠精神,潜心创作,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作家的力量。

作家宋成君同全国劳动模范、“大国工匠”刘伯鸣等人座谈

作家宋成君与中国一重工人代表合影

通过这次活动,作家们被新时代中国工人的拼搏精神所激励和感染,表示要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工业兴国鼓与呼、做出作家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