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在张掖举行读者见面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   2021年05月24日09:00

“我特别喜欢看杨红樱老师的书,从书中学到了好多知识,在每次写作中,我能熟练运用在书中学到的成语、句子。随着读书的增多,我的写作水平也慢慢提高了,再也不为写作文发愁了。”王馨妮说。

王馨妮是北街小学四年级的学生,放学后第一时间赶到了新华书店,来参加杨红樱老师的读者见面会。“杨老师的书我都看过,听到杨老师来张掖,一定不能错过这次机会。”王馨妮抱着杨红樱老师写的书开心地说。

5月17日,儿童文学作家杨红樱亮相张掖新华书店,为现场近百位小书迷和家长上了一堂老少皆宜的阅读课。她不仅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了《淘气包马小跳》《笑猫日记》等书中的有趣情节和故事,还以自身经历与在场的家长们分享了自己的教育观,提出了个性鲜明的阅读主张。

“阅读是一辈子的事,无论是漫画,还是文学,都应该被鼓励,而每个阶段都有适合自己读的书,一生有很多书等着我们去读。”杨红樱说,对于孩子来说,阅读成就感非常重要,家长应着手培养阅读的好习惯,即一本书能从头读到尾,并能记住所读的内容。“阅读的最高境界是‘我要读’,自己能根据喜好选择书。家长不要在意孩子读的书,而要看他是否愿意读书。”

讲座中,杨红缨用亲切、通俗的语言贯穿一个个故事,和孩子们讲述了她的创作经历、阅读写作的技能和意义。杨红樱老师的语言诙谐,感情丰富,见解独特,解放了学生个性,拓宽了学生的写作思路,激发了学生的写作欲望。在互动环节,杨红樱还就部分小读者的提问作了细致解答。讲座后杨红樱老师还为小读者签名并与他们合影。

“杨红樱老师的分享让我很受启发,让我在培养孩子阅读方面有了方向,更加明确应该怎样陪伴孩子阅读。”陪孩子来的家长们认真听完了整场讲座,觉得受益匪浅。

据了解,杨红樱是中国新世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儿童文学作家。曾做过小学老师、儿童读物编辑和儿童刊物主编。19岁开始发表儿童文学作品,现已出版童话、儿童小说、散文八十余种。已成为畅销品牌图书的系列有“杨红樱童话系列”“杨红樱成长小说系列”“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笑猫日记”系列。她还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为“第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