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全国知名网络作家阿坝行暨四川网络作家党史教育学习实地培训活动在阿坝启动
来源:四川作家网 | 梁曌 周燕茹  2021年05月24日08:51

网络作家采风队伍中的党员在家国情怀宣誓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据了解,为积极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的网上舆论环境,激发网络作家爱党爱国热情,引导网络作家深度挖掘四川省红色旅游资源文化内涵,就近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四川省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阿坝州委宣传部、州委网信办和四川省网络作家协会于5月21日至25日组织网络作家走进阿坝,追寻红色阿坝印记,聚焦百年党史在阿坝大地发生的重大事件重大成就,探寻百年党史中的动人故事。本次活动为期五天。期间,陨落星辰、雁门关外、纳兰初、五志、刘采采等知名网络作家们将赴梦笔山、达维会师桥、两河口会议会址、红原瓦切红军长征纪念碑、黄河九曲第一湾等地通过实地培训现场教学,对网络作家开展党史爱国主义教育,让网络作家更直接更深入的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辉煌的历史。

省作协副秘书长、省网络作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邓子强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激发网络作家爱党爱国热情,引导网络作家深度挖掘全省红色旅游资源文化内涵,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特别是红军长征在四川的历史。他期望通过本次实地培训,能让网络作家更深刻的感受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的深刻含义。

今日上午,网络作家一行首先参观了映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漩口中学遗址、映秀震中纪念馆。网络作家一行向罹难同胞献上鲜花,深切悼念在“5•12”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聆听讲说地震中涌现出的许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十余年过去,看到如今展现在我们眼前朝气蓬勃的映秀新画卷以及映秀恢复重建取得的巨大成就,大家深深领悟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的巨大凝聚力。

网络作家陨落星辰和五志还在B站开展网络直播活动,带大家走进阿坝,了解阿坝!五志说,我们在B站开直播除了宣传阿坝的壮美风景,也是为了让读者了解网络作家的日常生活,也会在直播时为读者解读自己一些书籍中的故事情节和人物。今天在映秀的参观,我深有感触,因为我是什邡人,当年也经历过5•12地震,十几年过去,回首再看映秀,他们灾后重建做的很好,人民安居乐业,真的也体现了党的强大的领导力。今天还参观了网红孵化基地,我觉得这也是一个亮点,期待阿坝的更多乡村能通过网红直播,推销当地的土特产。

陨落星辰感叹,今天是在参观映秀5.12纪念馆的时候再次被深深的震撼,好几次潸然泪下,原来13年前他们经历的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残酷,而汶川人民的坚强也让我们深深地敬佩!

刘采采很受触动,他说,我们的国家饱经沧桑,倍受苦难,我们的人民却在一次又一次的灾难中,更有力的站立起来。中国人的气节,就是民族之魂。

雁门关外说,在汶川地震遗址,感受到天灾无情,生命脆弱,活着的人更应该珍惜眼前,感受中国人民的英勇无畏。离开映秀,一路往小金县出发,沿途风景绝美,祖国的大好河山壮丽无比,多姿多彩的藏族文化,令我心驰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