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奇迹之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东来  2021年05月19日09:10

《奇迹之年》

作者:东来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4月

定价:68.00元

ISBN:9787020167920

内容简介

《奇迹之年》是实力青年作家东来的作品集。在这部小说集中,作家东来展现了五种令人惊讶又截然有别的文学风姿,再度证明了她超越同龄人的写作视野和实力。《代春日行》清雅流丽,颇具老庄意趣;《奇迹之年》以魔幻写实,强烈摇撼现实与非现实的界墙;《琥珀》探讨生死伦理,惊悚处凉意顿生;《洄流》技法高超,还原悲剧漩涡的形成;中篇《南奔》串联历史、回忆、现实三重时空,让人不知今昔是何年。持重之作《奇迹之年》以两位男子在沙漠旅馆中的两夜对话,钩沉起八九十年代颇具魔幻色彩的特异功能热潮,以有趣的情节和深入的思考撼动现实与非现实之间的界限。作者所呈现出的语言质感、创作态度和视野已经走在同龄作者的前端。

作者简介

东来,90后作家,豆瓣/ONE人气作家,原媒体人,现为自由职业者。20岁开始发表小说、散文,作品多见于《单读》《鲤》《好奇心日报》《时尚先生》《山花》等刊,豆瓣征文大赛首奖得主,2019年被《中华文学选刊》评为“最具潜力青年作家”。2019年出版小说集《大河深处》。

目 录

目录

代春日行

奇迹之年

琥珀

洄流

南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