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龙城论剑之三:文学发展新趋势—— 山西青年评论家与青年作家对话会在太原举办
来源:“山西文学院”微信公众号  | 赵建雄  2021年05月18日07:51
关键词:山西作协

5月15日,由山西文学院(山西网络文学院)与省作协创研部联合主办的“文学发展新趋势——山西青年评论家与青年作家对话会”在太原举行。山西省作协党组书记、主席杜学文,省文联副主席、山西文学院(山西网络文学院)院长张卫平,省作协创研部二级调研员王姝、四级调研员吕轶芳,山西文学院(山西网络文学院)综合部负责人赵建雄等参加对话活动。对话会为期一天,分上、下午传统作家、网络作家两个主场,分别由张卫平、赵建雄主持。

何亦聪、张慧敏、杨鼎、毛郭平、杨晓丽、杜鹃、杜海燕、马桂君、周俊芳、高璟、常艳芳11位青年文学评论家,以及陈风笑(孟超)、风影大师兄(孙峰)、叨狼(赵文辉)、雾十(齐焕瑞)4位知名网络作家,受邀来到山西文学院(山西网络文学院)多功能室,分别与山西文学院第七届签约作家史龙跃(石囡)、刘晓利、郭玉瑞(舒吾)、郝晓梅(梅钰)、杨遆峰(公羊)、张伟(张象)、徐亮亮(榆木)、董晓可(小木屋)、手握寸关尺(李鹏)、颓废龙(梁超)、日月星辰(王卫兵)、平放(王云峰)等15位青年作家“一对一”交流了文学创作经验和心得体会。参加对话会的青年作家纷纷表示,本次对话会,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借鉴,更新了理念,令人受益匪浅。

杜学文做了总结发言,他在肯定对话会形成良好氛围、取得良好成果的同时,希望大家进一步增进对文学的认同感,多交流、多探讨,多读书、多积累,打开自己,融入社会,提升文学创作经验,创新文学价值观念,潜心钻研写作技巧,淬炼文学创作本领,创作出更多好的作品,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青年文学评论家、青年作家的新时代光荣使命,为山西文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对话会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进山西省青年评论家与青年作家情感和思想的交流,促进彼此对文学创作方法、创作思路的相互了解;同时,也是文学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一项重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