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圣骑士的传说:写作从兴趣,到成为生活一部分
来源:中国网络作家村(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5月17日09:00

Q:您选择踏入网络文学创作行列的初心是什么?笔名背后有什么小故事可以分享吗?

圣骑士的传说:选择网络文学创作是因为兴趣爱好吧。

笔名的话,比较喜欢圣骑士这个职业,但因为这个笔名被人占了,后来在尾端加上了“的传说”三字。

Q:加入中国网络作家村,对您来说有什么感想?

圣骑士的传说:有很多熟悉的朋友和新认识的作家朋友都在网络作家村,作者间的多多交流沟通是非常有趣的事,浙江大神作家的数量可真是老多了。

Q:是什么原因让您一直坚持写作这条路的呢?

圣骑士的传说:从最初的兴趣,到后来成了生活一部分。稍稍有段时间不写点什么,就会很不自在。

Q:作为一名文学创作者,您觉得应该坚持什么样的创作理念,以便更好的传播正能量?

圣骑士的传说:有趣的内容和善良的主角,是目前我创作的方向。我喜欢主角身边有许多充满善意的人,自然就能带出比较正能量的内容。

Q:近年来,网络文学现实题材创作掀起热潮,您觉得这对网络文学的发展有哪些积极意义,在未来您有没有创作现实题材的规划?

圣骑士的传说:百花齐放一向是我们这些作者愿意看到的,能掀起热潮的题材越多,就代表着作者们未来能写的方向就越宽。未来等我将游历祖国各地计划完成,应该会写一部相关的作品。

Q:网络文学是离读者最近的一类文学,您有什么想对您的读者说的?

圣骑士的传说:我想通过作品,给读者们带来快乐,所以,希望读者们看我的作品时会感觉到开心。

Q:疫情对您有哪些影响?

圣骑士的传说:疫情对我的影响是正好打乱了我全国游的计划……那时候刚完本,就被困在家里。

Q:可以聊聊您现在创作的作品吗?您对您的新作有怎样的期待?

圣骑士的传说:《修真聊天群》已经完结,《万界点名册》已经处于尾声,新作的话,我想着换个题材去写写新的东西,那会让我更有动力。

Q:分享一下这一年以来您的收获?未来又有哪些规划呢?

圣骑士的传说:这一年来的收获应该是看到自己版权一点点被开发了,然后期待结果。未来的话,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后,筹备新书啦。

Q:您期待未来网络文学有怎样的变化?

圣骑士的传说: 期待网络文学能迎来更大的黄金期吧,现在的网络文学千变万化,模式也好,题材也好,日新月异,无论是作者还是读者,都期盼着它能越变越好,高潮永远在下一个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