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西省高校文学征文大赛收官
来源:山西日报 | 郑凤岐  2021年05月17日13:12

5月15日上午,由山西文学院主办,山西省高校文学社团联盟承办,《山西文学》、《黄河》、《都市》、健力宝山西分公司等支持的“健力宝”杯第三届山西省高校文学征文大赛,在山西省作协举行颁奖仪式,来自山西34所本、专科院校以及部分山西籍外省读书大学生的48篇优秀奖作品作者受到表彰。

近年来,山西省各高校一大批文学新秀崭露头角,彰显了山西省校园文学新风貌,推动了山西省校园文学的蓬勃发展,为山西文学事业繁荣发展贡献了新生力量。为进一步培养山西省文学新人,给高校文学爱好者提供展示和表现的舞台和机会,强化山西省青年文学创作队伍,特举办这次征文大赛。经过近一年的准备,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山西34所本、专科院校,以及一些山西籍外省读书大学生的1025篇有效作品。由山西文学院进行最终审定,评选出小说、诗歌、散文三个体裁48篇优秀奖以上作品。其中,山西传媒学院张哲的《敲击》获小说类一等奖,太原理工大学邓倩倩的《一片幽情冷处浓》获散文类一等奖,山西师范大学李振的《北方的冬天》获诗歌类一等奖。(郑凤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