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走近石油劳模 书写石油故事 石油作家走进一线

来源:中国石油网 | 韩辛  2021年05月14日11:31

5月上旬,中国石油作协选派会员参加中国作协开展的“2021中国一日·工业兴国——中国作家在行动”全国作家联动大型文学主题实践活动。石油作家崔英春、何喜东、张学梁分赴大庆油田、长庆油田、四川销售深入采访,与石油人面对面,聆听奋斗故事,感受石油印记。

崔英春走进大庆油田一隅的注采206班。在这个班先后涌现出一批享誉油田内外的时代典型,率先开展“大庆油田十二个好”感恩教育活动,在大庆油田首创“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获油田公司级以上荣誉106项。在这个功勋集体中,作家与基层石油人倾心对话,倾听几代“206人”在时代大潮中不断接续奋斗,为祖国献石油的感人故事。

何喜东走进长庆油田展览馆,同全国劳模陈思杨一起聆听山丹丹讲解员兰祥庆讲述长庆人的奋斗故事,感受50年来三代长庆人前赴后继在37万平方公里的主战场,累计奉献油气总量7亿多吨,在“磨刀石”上崛起成为我国油气产量最大的能源巨轮,谱写了油气兴国的壮丽史诗。

张学梁在四川销售公司深入多家油库和加油站走访,与党的十九大代表陈小玲面对面,讴歌公司扎根四川沃土,服务地方经济,率先建成中国石油首个千万吨销售企业,并两度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四川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服务业企业的光辉足迹,展现信仰对组织、个人成长的磅礴力量。

3位作家将于近期创作出反映新时代石油人,发扬石油精神及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实践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讲好石油故事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