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中国戏曲艺术展览启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5月14日11:17
关键词:戏曲艺术

2021年5月1日,新一期的中国戏曲艺术展览在北京市紫竹院公园行宫开展。

此次展览是中国戏曲艺术展览第二期,该系列展览从2020年11月持续至2021年6月。此次展览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紫竹院公园主办,国粹传承(北京)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并得到北京京剧院支持。

展览分为台前幕后、名家流派、优秀剧目、经典样板戏、新编剧目、戏装道具6大主题,共200多张展览图文资料,并全程配置语音讲解。展览内容来自北京京剧院提供的众多珍贵资料,结合文字、视频、实物道具、台前幕后故事等,展现近年来京剧艺术优秀剧目和知名艺术家风采。作为北京市以戏曲艺术为主题的公益性展览,此次展览分为北京京剧院优秀剧目的创作过程;排练珍贵资料;京剧马派、程派、梅派;介绍杜镇杰、朱强、迟小秋、胡文阁等优秀艺术家;优秀剧目《党的儿女》《狼牙山》《宋家姐妹》等;2020年疫情期间创排大戏《许云峰》《李大钊》和经典样板戏等多个板块内容。

据国粹传承(北京)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晓晶介绍,他们开展公益性戏曲艺术展览已经有四年,并深挖戏曲艺术展览的表现形式。京剧艺术展览不仅是对中华国粹的甄选、传承和发扬光大。此展览将邀请多位京剧名家现场与观众交流,观众可以关注紫竹院公园微信公号的招募信息。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是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财政局发起设立,旨在繁荣文艺创作、促进文化交流、培养艺术人才的公益性基金。基金的设立是北京市文化局立足全国文化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创新财政投入方式,激发社会文化活力,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创新实践。立足公益性、体现导向性、增强示范性,北京文化艺术基金重点围绕舞台艺术创作、文化传播交流和艺术人才培养三大领域开展资助。基金面向社会接受申报、资助过程受社会监督、资助成果由社会共享,最大限度调动社会参与文化建设积极性,搭建了一个开放平等、公开透明的艺术资助体系,努力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文化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全国文化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

更多申报信息及资助流程可登录北京市文化局官网或关注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微信公众号了解查询。

展览日期:2021年5月1日

展览地点: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公园行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