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火与汐》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日] 松本清张  2021年05月12日09:24

《火与汐》

作者:[日] 松本清张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3月

ISBN:9787541158827

定价:49.80元

内容简介

《火与汐》一书收录了《火与汐》《证言之森》《种族同盟》与《山》四部中长篇,也是国内首次出版,该书比较突出地反映了松本清张的社会派推理创作风格,四部中长篇的情节设计精妙绝伦,曲折离奇,升腾跌宕,一波三折,人的两面性刻画得淋漓尽致,涉及的是一个完全陌生的法治领域,有警官、法官、律师、检察官与评论家,是一部比较完整的司法故事会,读者阅后可大长见识,同时也反映了二战时期日本的状态及作者主张和平反对战争的理念。

貌合神离的夫妻,妻子失踪时丈夫远在天边。警方为何锁定丈夫为嫌疑人,执着于探究其行踪?

屡屡推翻的供词,给法方三审带来极大难度。案子尘埃落定后,真相究竟如何,似乎迎来了新的转机……

通过努力辩护使得被告人无罪释放的律师,为何在被告重获自由后对其心生杀意?

一贯以美人肖像为封面的杂志,突然换作风景画,这背后的暗示耐人寻味。循着蛛丝马迹,一起数年前的凶案浮出水面……

四部松本清张经典推理中篇,共同演绎涉及警方、检方、法方、律方的司法故事会。

作者简介

松本清张,日本知名社会派推理作家,开创了“社会派推理”,与柯南道尔、阿加莎·克里斯蒂并称世界推理小说三巨匠,与江户川乱步、横沟正史并为“日本推理文坛三大高峰”。东野圭吾、宫部美雪、蔡骏等悬疑推理小说家皆深受其影响。

目 录

目 录

火与汐 / 001 证言之森 / 121 种族同盟 / 175 山 / 229

译后记 / 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