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贵州省作协开展“中国一日·工业兴国——中国作家在行动”活动 组织作家走进贵阳市白云区集中采风

来源: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   2021年05月11日14:17

根据中国作协关于“中国一日·工业兴国——中国作家在行动”全国作家联动大型文学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5月7日至8日,贵州省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昌祥率省知名作家一行走进白云区开展集中采风活动。白云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炳坤参加。

采风团成员一行先后深入到中国铝业贵州分公司合金化事业部、贵州华仁新材料有限公司、贵铝智慧幸福苑等地,与企业负责人、工人代表面对面交谈,探访工业故事,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感知企业的蜕变历程。在贵阳娃哈哈昌盛饮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采风团实地参观企业生产流程,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劳模代表等亲切交流,了解了企业近年来的生产情况、运营管理模式、企业文化、劳模事迹等。

座谈中,黄昌祥指出,贵州省作协组织的此次采风活动是一次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文学担当的活动;是一次总结成绩,坚定繁荣发展文学事业信心、决心的活动;是一次立足新发展阶段,明确目标任务的活动;是一次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贵州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活动。希望各级作协组织紧紧围绕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目标,全面履行作协职能,切实发挥好团结引导职能、联络协调职能、服务管理职能以及自律维权职能,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共同努力推动贵州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更大的文学新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让作家们在新发展阶段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深入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四新”一线,走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的“四化”现场,用手中的笔记录、书写、讴歌新时代,用文学的方式讲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工业建设的伟大实践和辉煌成就,弘扬我国工人阶级的奉献精神和时代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