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青海开展“书香青海·红色阅读永远跟党走”活动 为4169个农(牧)家书屋赠送党史书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王勤 祝小霖  2021年05月10日15:19

记者日前从青海省委宣传部了解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青海依托农(牧)家书屋开展“书香青海·红色阅读永远跟党走”主题阅读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农(牧)家书屋在基层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阵地作用。

活动通过打造红色书屋样板、丰富红色阅读资源、掀起红色阅读热潮3个方面展开。聚焦总书记走过的贫困村,青海着力打造互助县五十乡班彦村农家书屋,第一时间拿出2万元建设补助经费改善阅读硬件设施,购置6000余元的党史学习读物配送到书屋。同时组织出版社、发行集团及图书馆捐赠6万余元的图书和电子触摸一体化阅读设备,设置党史学习教育读物专柜,利用图书摆放“红船”造型,吸引群众走进书屋,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为有效发挥农(牧)家书屋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作用,青海利用农(牧)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工程,重点集中配送一批党史主题出版物。在财政经费缩减情况下挤出42万元,为全省4169个农(牧)家书屋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出版物1.6万余册,进一步满足农牧民党员群众党史学习用书需求。

此外,青海还着力在开展引领活动上下功夫,树立典型,以点带面。如牵头在互助县五十乡班彦村举行“书香青海·红色阅读永远跟党走”主题阅读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指导各地区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阅读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农(牧)家书屋开展“学党史谈体会”座谈会,联合教育部门结合“我的书屋·我的梦”等主题活动,大力开展“童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引导青少年了解党的百年历史,从小树立爱国情、强国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