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寂静人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安宁  2021年05月08日09:26

《寂静人间》

作者:安宁

出版社:百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4月

ISBN:9787530679890

定价:50.00元

内容简介:

此书系80后作家安宁用散文的形式,对乡村虚空事物的集中主题性描摹,比如风、雨、雪、河流、月亮、鸟、云朵、落叶、家园等等。承接其在《我们正在消失的乡村生活》《遗忘在乡下的植物》《乡野闲人》等“乡村三部曲”中的儿童视角。文风安静、质朴、内敛,并趋向空寂。作品用一个个或孤独或热闹的人间故事,承载对自然虚空事物的思考与描写。人间代表了热闹与喧哗,这也是乡村世俗生活的面貌。而人类千百年来追寻的田园生活的本质,则在于其间安静诗意的自然风物,河流,大地,风雨,云朵,落叶等等,它们以空灵飘荡的形式,抚慰着人类的灵魂,而这也是作家安宁书写此部作品的意图所在。

作者简介:

安宁,生于八十年代,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人。已出版作品25部。代表作:《我们正在消失的乡村生活》《遗忘在乡下的植物》《乡野闲人》《迁徙记》《寂静人间》。曾获首届华语青年作家奖、丁玲文学奖、冰心散文奖、三毛散文奖、叶圣陶教师文学奖、内蒙古索龙嘎文学奖、广西文学奖、草原文学奖、山东文学奖等多种奖项。作品《走亲戚》入选2015年度全国散文排行榜。长篇小说《试婚》在台湾发行繁体版。在《人民文学》《十月》等发表作品400余万字。现任教于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内蒙古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一级作家。

目录:

自序

飞鸟

云朵

月亮

河流

落叶

野草

泥土

坟墓

家园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