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首届乡村振兴作家培训班在海口开班
来源:海口日报 | 梁冰  2021年04月30日12:17

近日,由《椰城》杂志社与四川省射洪市作家协会联合主办、华侨城欢乐田园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乡村振兴作家培训班在海口开班,为期7天的培训课程里,共14名学员参与本次培训。

此次乡村振兴作家培训班包括专家授课、创作交流、乡村振兴采风等系列活动,旨在引导更多文学创作者把准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描绘乡村振兴的时代画卷,谱写乡村振兴的时代华章。

课程中,与会作家纷纷围绕“乡村振兴与文学创作”畅谈创作思路以及新时期应承担的责任与使命。海口市文联副主席徐健燕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构架双方合作的桥梁,为全国各地作家、文学创作者和爱好者提供文学创作孵化平台。

同时,华侨城欢乐田园发展有限公司“诗与远方”文学创作基地近日在三亚马岭天涯小镇举行揭牌仪式。基地将提供文学创作、作品研讨、相互交流的互动平台,邀请全国文学创作者及爱好者投入到乡村文学的创作之中,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