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广西荔浦市作家协会正式成立
来源:中新网广西 | 陈金萍 黄炎宝 万佳敏  2021年04月29日15:44
关键词:各地作协

荔浦市作家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现场。万佳敏 摄

4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荔浦市作家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荔浦市召开,桂林市作协主席盘文波到会祝贺。来自荔浦市各条战线的60名作家代表及嘉宾近80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大会通过了《荔浦市作家协会章程》,宣读了荔浦市文联关于批准成立荔浦市作协的批复以及关于荔浦市作协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候选人建议名单,通过了《荔浦市作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荔浦市作协第一届理事会。

通过大会选举,江传德当选荔浦市作家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主席,聘请覃舜为名誉主席,聘请盘文波、刘春、李世琛为协会顾问,目前,荔浦作协有会员78人。近年来,荔浦市文化领域涌现了刘春、刘美凤、江传德等一批新时代的作家群,他们雅集邀月,格物洗心;悟典求真,正本清源。开诗词之道场,辟艺术之心斋。

荔浦是楚越文化文汇之地,荔浦市作家协会的成立,为荔浦文化立市打造了又一艘诺亚方舟,吹响了荔浦文人的集结号,为创建诗词之乡又增添了一支生猛队伍。

据了解,荔浦作协旨在团结、组织本会会员和广大文学工作者,发扬文艺民主,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鼓励“三贴近”,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风,团结带领荔浦市作家、文学工作者进行文学创作、研究等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切实发挥文艺引导社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的功能,为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的文学事业,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荔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