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图博会8月下旬相约北京新国展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孙海悦 章红雨  2021年04月29日15:18
关键词:图博会

4月26日—27日,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预备会在福建泉州召开。会议透露,第28届BIBF将于8月25日—29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

会上,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局长王志成传达了中央领导和中宣部领导对本届图博会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会议围绕为什么要创新举办图博会、如何办好图博会、谁来办好图博会三方面作出部署。本届图博会是出版界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国际交流活动,要始终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际化表达、阐释与传播作为图博会筹备组织举办的核心政治任务,要抓牢庆祝建党百年主题主线,积极做好展会相关重大活动,并深入开展出版物对外贸易工作,服务全民阅读工作,涵养阅读新风尚。

据介绍,本届图博会将以“线下展会为主、网上平台为辅、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并继续与第十九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同期举办。本届图博会呈现两大特点:一是线下展会与线上参展相融合,实现无缝对接、同频共振,并在5天展会基础上继续打造360天永不落幕云书展,服务国内出版单位走出去;二是主分会场相结合,除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设立主会场外,还将在北京部分特色书店设立分会场,实现全城互动。本届图博会将带动后疫情时代全球国际书展新走势,为国际书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王华,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肖贵新,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义良,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才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纪臣主持,中图公司副总经理林丽颖介绍了本届图博会筹备进展情况。中图公司将在本次座谈会的基础上,全力落实好中宣部领导的指示精神和相关要求,抓住重点和关键环节,加强策划、提升质量,推动本届图博会规模、质量和影响更上台阶,办出高水平展会。

来自全国部分省(区、市)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和各地出版集团负责同志,以及80多家出版社参展代表,共13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