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盐之路:海边的1014公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雷诺·温恩  2021年04月28日09:59

《盐之路:海边的1014公里》

作者:[英]雷诺·温恩 著 席坤 姜思成 译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3月

ISBN:9787520372817

定价:59.00元

内容简介

50岁,因为一场官司,雷诺失去了毕生经营的农场,也是她的全部财产和收入来源,仅隔一天,她的丈夫确诊身患绝症,并被告知时日无多。没收财产的法警就在门外,勒令他们立即搬离,在2015年的夏天,他们被迫成为无家可归的流浪者,同时,一场朝向西南沿海小径的徒步之旅也就此开启。100多个日夜,1014公里,1顶帐篷,2本书,几件生活必需品,这就是他们抗衡愤怒、贫穷、饥饿、失望,还有悬崖、绝境和恶劣天气的全部。轻易就分崩离析的普通生活,究竟要以何种方式重启?

正如所有美好的自然救赎故事里所写,我们的主人公就这样走进荒野,走向海天之间,在那里,她与曾经的自己重逢,她思索爱,思索生命,寻找答案,*终获得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不一样的是,这一次,她有着从少年起就陪伴在她身边的爱人,这一次,家不再是一栋仅供怀念的砖瓦房,而是一种流动的心境。

作者简介

雷诺·温恩(Raynor Winn),英国作家。结束此次西南沿海小径的徒步旅行后,她成为一名长途步行爱好者,并著有多篇关于自然生态、无家可归者和野外露营的文章。现和丈夫茂斯以及他们的小狗蒙蒂住在康沃尔。本书是她所出版的第一本书,其第二本书The Wild Silence也已出版。

【译者简介】

席坤,复旦大学外文学院讲师,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英文系博士,研究兴趣主要包括十九以及二十世纪旅行文学、跨文化书写、文学翻译,代表译著《史诗之城:在加尔各答的街头世界》《美洲纪行:从洛杉矶去往世界尽头》。

姜思成,河北师范大学与英国斯特林大学翻译专业文学学士,爱丁堡大学对外英语教学硕士。研究兴趣包括英语教育,英国语言文学及中英翻译理论与实践。

目 录

第一部分 坠入光中

生命的尘埃 /// 2

流逝 /// 6

痛苦的迁徙 /// 20

无赖和流浪汉 — 关于无家可归的种种 /// 35

第二部分 西南沿海小径

无家可归 /// 42

步行 /// 71

饥饿 /// 97

角落 /// 106

第三部分 强推力

为什么? /// 116

绿色/蓝色 /// 135

挣扎 /// 145

海上的舞者 /// 159

皮肤 /// 171

诗人 /// 186

第四部分 微咸的黑莓

岬角 /// 200

寻觅 /// 221

冷 /// 242

第五部分 选择

绵羊 /// 270

第六部分 悬崖边的步行者

活着 /// 286

接受 /// 311

盐渍 /// 329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