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提升网络文学编审质量倡议书》(全文)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4月26日11:50

《提升网络文学编审质量倡议书》

为打造网络文学的绿水青山,促进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我们向全国网络文学网站倡议:

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二为”方向,贯彻“双百”方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持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文化观,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推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的精品力作。

二、积极推动网络文学高质量发展,鼓励创新,尊重原创,抵制粗制滥造,避免同质化、套路化,大力推进精品化创作,为读者提供文质兼美的精神食粮。

三、建立编辑资格准入制度,加强编辑管理和培训,提升编辑水平,防止过度依赖机器审核,提高把关能力,杜绝问题作品上线。

四、规范作品推介,不以点击量论英雄,抵制畸形审美,拒绝黑榜营销。

五、保护作者权益,反对霸王合同,与作者建立公平、公正、共赢的合作关系。

六、强化职业操守,反对洗稿、注水,坚决抵制剽窃,打击盗版行为。

七、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推动网文出海,扩大中华文化的海外影响力,促进文明互鉴。

 

相关链接:

中国作协组织全国重点网络文学网站发布《提升网络文学编审质量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