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明日杀机:中国惊险悬疑科幻小说佳作选》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刘维佳  2021年04月25日09:24

 

《明日杀机:中国惊险悬疑科幻小说佳作选》

作者:刘维佳 著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3月

ISBN:9787513343343

定价:49.00元

内容简介

惊险科幻,历史悠久,科幻小说开山之作《弗兰肯斯坦》就是惊险科幻,两百年来这一门类经典无数。叶永烈当年成功将中国科幻与惊险小说完美结合,迅速在中国掀起了科幻热潮,功标青史。21世纪的中国新生科幻作家们再接再厉,青出于蓝,在惊险科幻小说领域又做出了一番有声有色的事业,写出了许多惊险科幻佳作。

这本《明日杀机》,精心遴选了进入21世纪以来*为精彩的十三篇原创惊险科幻小说。十三个惊心动魄、波谲云诡的惊奇故事,组成了杀机四伏、剑影森森的明日世界。这个五光十色的未来世界里,有外星智慧操纵古人,以匪夷所思的形态藏于九地之下,意欲鸠占鹊巢;有人工智能游刃于跨国公司的巨大阴谋中,运筹帷幄、博弈斗智;有飞船凶案,扑朔迷离,激战求生;有天涯追凶,偷天换日,金蝉脱壳;有父子反目,移魂有术,黄雀在后……科学技术日进千里,阴谋与犯罪也愈发凶险奇邪、惊耳骇目。

书中的《应许之子》《电魂》《大饥之年》《移魂有术》《诡础》曾获科幻银河奖。

作者简介

张冉,太原人,在北京担任记者十年,后从事科幻创作。张冉文学天赋很高,创作的科幻小说文学气息可以说是青年科幻作者中最浓重的。其科幻处女作《以太》发表后好评如潮,力夺当年度银河奖z高奖。2015年10月凭借作品《大饥之年》荣获当年度银河奖和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最佳中篇小说奖金奖。次年《太阳坠落之时》又获得当年度银河奖最佳中篇小说奖。其短篇小说《赵师傅》令《人民文学》编辑们赞叹不已。

江波,男,浙江人,1978年1月15日出生,更新代科幻作家代表人物,清华大学微电子专业研究生毕业,现在上海某外资企业从事半导体研发。江波的作品内容丰富,语言简洁,风格冷峻,想象汪洋恣肆,充满硬科幻独有的艺术魅力,多次获得银河奖。2017年11月,江波的长篇《银河之心Ⅲ》捧走十万元大奖,获得28届银河奖最重量级的奖项"最佳长篇小说奖"。2019年11月,其长篇科幻小说《机器之门》再次力夺银河奖"最佳长篇小说奖",并斩获当年度"京东文学奖"的"最佳科幻长篇奖"。

索何夫,南京人,历史学硕士,90后科幻作家代表人物,2013年发表处女作,至今已发表科幻小说和科普文章数十篇,多次获得中国科幻银河奖和华语科幻星云奖,并撰写大量科普类专栏文章,深受读者好评。

目  录

"神诞"系列之一:应许之子 犬儒小姐 1

"神诞"系列之二:电魂 犬儒小姐 51

毁灭之种 索何夫 115

改良人类 王诺诺 165

星船魅影 叶星曦 183

诡 础 王亚男 231

保 护 海 杰 261

自动驾驶 相非相 281

欢迎回来 陈为峰 303

返魂香 叶星曦 331

幽影之星 索何夫 367

大饥之年 张 冉 401

移魂有术 江 波 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