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33种图书入选2020年度“中国好书”
来源:人民日报  | 白瀛  2021年04月24日08:02
关键词:“中国好书”

在中宣部指导下,由中国图书评论学会组织专家评选的2020年度“中国好书”日前揭晓,共有33种图书入选。其中,年度荣誉图书2种,主题出版类6种,人文社科类9种,文学艺术类10种,科普生活类3种,少儿类3种。

年度荣誉图书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外文出版社)、《习近平扶贫故事》(人民日报海外版编著,商务印书馆)。

主题出版类图书为:《文献中的百年党史》(李颖著,学林出版社)、《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刘统著,上海人民出版社)、《革命者》(何建明著,上海文艺出版社)、《恩格斯画传:恩格斯诞辰200周年纪念版》(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重庆出版社)、《清风传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编著,中国方正出版社)、《白衣执甲 逆行出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编,人民卫生出版社)。

人文社科类图书为:《60万米高空看中国》(刘思扬主编,新华社卫星新闻实验室编著,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此生只为守敦煌:常书鸿传》(叶文玲著,浙江人民出版社)、《医学的温度》(韩启德著,商务印书馆)、《民法典与日常生活》(彭诚信主编,陈吉栋副主编,上海人民出版社)、《新基建:数字时代的新结构性力量》(徐宪平主编,张学颖、邬江兴副主编,人民出版社)、《钱的千年兴衰史:稀释和保卫财富之战》(金菁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不断裂的文明史:对中国国家认同的五千年考古学解读》(刘庆柱著,四川人民出版社)、《看见5000年——良渚王国记事》(马黎著,浙江古籍出版社)、《故宫营建六百年》(晋宏逵著,中华书局)。

文学艺术类图书为:《十八洞村的十八个故事》(李迪著,作家出版社)、《琵琶围》(温燕霞著,江西人民出版社)、《迟到的勋章》(王龙著,浙江教育出版社)、《目光》(陶勇、李润著,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山林笔记》(胡冬林著,时代文艺出版社)、《书内书外:沈鹏书法十九讲》(沈鹏著,北京大学出版社)、《烟火漫卷》(迟子建著,人民文学出版社)、《夜谭续记》(马识途著,人民文学出版社)、《心居》(滕肖澜著,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重卡雄风》(晨飒著,阿里文学)。

科普生活类图书为:《活出健康:免疫力就是好医生》(王贵强、王立祥、张文宏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深海浅说》(汪品先著,上海科技教育出版社)、《下一站火星》(毛新愿著,电子工业出版社)。

少儿类图书为:《土狗老黑闯祸了》(叶广芩著,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我和小素》(黄春华著,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乘风破浪的男孩》(赵菱著,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