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百姓颂百年 银幕歌声里的故事——讲故事 唱老歌 看电影” 赏读会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许 莹  2021年04月22日08:22
关键词:赏读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更多的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联、鹿城区社科联主办的“百姓颂百年 银幕歌声里的故事——讲故事 唱老歌 看电影”赏读会于4月18日在温州举办。这标志着人民音乐出版社围绕重点主题出版物《那些年 银幕歌声里的故事•百年华诞篇》推出的百场万人赏读会活动正式启动。

作为人民音乐出版社2021年重点主题出版物,此次赏读会用书——大众类主题读物《那些年 银幕歌声里的故事•百年华诞篇》以情感化的文字描述、视觉化的影视图片、真实化的电影视频等立体出版方式,向读者真情讲述新中国成立后的“十七年”具有广泛群众影响力的10部电影及其中10首经典主旋律歌曲背后的感人故事,以音乐为线索,以“图、文、访、音、视”出版方式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

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赵易山表示,正如电影《我们村里的年轻人》插曲《幸福不会从天降》所唱:“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幸福不会从天降,社会主义等不来。”信仰的力量是永恒的,要坚定革命信仰才能赢得革命的成功。无论在任何艰难困苦情况下,都要保持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信念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面对美好生活,我们又要时刻提醒自己“幸福不会从天降”。祖国需要每个人在平凡中铸就非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赏读会以“讲故事、唱老歌、看电影”这一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方式,真正在群众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讲活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赏读会以“誓言、英雄、信仰、和平、幸福”为主线,涵盖《那些年 银幕歌声里的故事•百年华诞篇》一书中描述的电影《党的女儿》《铁道游击队》《永不消逝的电波》《上甘岭》主创人物、故事原型、词曲创作等感人故事,播放电影片段,并以合唱、童声重唱、独唱等形式演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延安颂》《我的祖国》《富强歌》等歌曲。

4月起,人民音乐出版社与晓雯音乐学校合作,将陆续在山东、河南、浙江、四川、广东、海南等省举办“百姓颂百年 银幕歌声里的故事——讲故事 唱老歌 看电影”百场万人赏读会系列活动,让更多群众回望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年代凝聚和铸造的革命初心,礼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