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1年中国电影剪辑学会年会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晓宇  2021年04月22日08:20
关键词:电影剪辑学会

4月17日,由中国电影剪辑学会主办的“大道至剪,多元出发”2021年中国电影剪辑学会年会暨中国电影剪辑学会第六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06位剪辑师到场参会,同时近千人通过视频连线、音频直播等方式参与本次大会。

周新霞会长进行工作总结

本次大会包含会员代表大会议事与学术交流两部分。在会员代表大会议事部分,会长周新霞从学会业务活动、党建行政工作、会员管理等方面对学会2018--2020年度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秘书长张东辉对学会接下来的工作发展进行汇报,并表示学会将从法律咨询、会员职业发展、优秀剪辑师评选、优秀作品评选、专委会成立等方面为会员提供更多服务,从而完善学会会员管理服务体系。

本次会议还提名并通过张冰港、王铭、王晶、张一博、张佳、王媛媛等29位新增理事,至此学会理事会成员共81位,其中常务理事25人。除此之外,本次会议宣布中国电影剪辑学会短片短视频艺术专业委员会成立,由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歌东教授担任专委会主任。本次大会由学会副秘书长张艳阁串场主持。

学术交流部分,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剪辑获奖者张一博对《少年的你》剪辑历程进行分享,从剪辑节奏、音乐、逻辑、素材处理、技巧、情感等多方面讲述了影片创作前后的全过程,并通过几段粗剪与成片视频的对比,让参会者更直观感受其在剪辑过程中的思考。剪辑师徐京带来了第二场主题演讲分享,结合自身从业经历,详细阐述了自由剪辑师如何全领域探索、全方面发展。大会全天共开展4场对话交流,围绕从传统剪辑到现代剪辑的变化、短视频短片发展以及剪辑未来可能性等议题展开讨论,以期为行业更好发展把脉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