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边的莫云》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昆  2021年04月20日09:36

《天边的莫云》

作者:王昆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4月

ISBN:9787570219957

定价:38.00元

内容简介

《天边的莫云》是青年军旅作家王昆继《六号哨位》之后的长篇新作,原发《中国作家》2020年第11期。该小说聚焦一个名为莫云乡的牧区,详细记录了在党的领导下,解放军医护工作者对藏区居民的全力帮助,进而全方位展现了精准扶贫背景下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在海拔5000米的唐古拉山山脊上,生活着藏族古老的分支格吉部落,那里的牧民千百年来受着藏传佛教文化影响、并以藏医治疗为主。当一支医疗设备先进、诊疗技术高超的医疗小分队打破草场的安静后,现代医学与传统藏医、传统思想和新颖观念等各种冲突接踵而至,从而展开一场心灵与信仰上的强烈碰撞……

作者简介

王昆,安徽淮北人,2000年入伍,先后服役于某特种部队、摩步旅、登陆艇大队等,现役于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山东作协签约作家,北京师范大学与鲁迅文学院联办研究生班在读文学创作专业硕士;2017-2020,为援助玉树藏区医疗队队员。

在《人民文学》《十月》《青年文学》《解放军文艺》《解放军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文学评论》《文艺报》等发表各种文学作品100余万字。著有长篇作品《终极猎人》《UN步兵营战事》《猎人日记》《六号哨位》《危险禁区》;中短篇小说集《我的特战往事》《绝非兵家常事》。?

目 录

次仁央宗 / 001

东方曼巴 / 013

云朵索道 / 020

扎曲河边 / 027

更吉达求 / 040

洛扎曼巴 / 048

格云牧委会 / 060

洛扎曼巴 / 065

格云牧委会 / 069

沙日塘草场 / 076

央日俄玛 / 083

扎西宗旺 / 093

牦牛漫步 / 106

索朗央金 / 117

拉珍欧珠 / 133

格桑拉姆 / 144

达娃琼沛 / 148

日查日丁 / 156

格云牧区 / 163

扎西文加 / 169

达娃琼沛 / 178

沐浴节 / 184

煨桑 / 192

黑豹 / 201

次仁央宗 / 211

拉珍欧珠 / 220

格云牧委会 / 231

洛扎曼巴 / 239

嘎尔萨寺 / 249

丹增喇嘛 / 257

东方玉音 / 271

拉珍欧珠 / 281

格桑拉姆 / 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