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福建将发布新编青少年分级阅读推荐书目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张福财  2021年04月20日16:13
关键词:分级阅读

记者近日从福建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了解到,经福建省全民阅读工作组委会组织专家,再次编制审定的《福建省青少年分级阅读推荐书目》(2021年版)将于“4·23”世界读书日向社会发布。

本次编制的书目在前两年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征求了教育、新闻出版、阅读团体的意见,对所有选定的正版图书内容在导向与质量上严格把关,共选定图书260种,其中小学阶段120种,初中阶段70种,高中阶段70种。年龄段划分、类型比例结构更合理,突出青少年开展“四史”教育的导向性,注意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传承,兼顾古今中外优秀作品的比例,符合各年龄段青少年心理认知、阅读能力成长特点,适合由倡导青少年阅读向学校、家庭、社会延伸阅读的需要。

福建省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花骁勇表示,今年福建省全民阅读促进会将根据《福建省青少年分级阅读推荐书目》(2021年版),在全省开展以“四史”教育等为主题的征文、诵读、分享、家庭亲子阅读等阅读推广活动,进一步营造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八闽的良好氛围,为建设文化强省提供强有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