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讲好童话故事 打造江门儿童文学创作品牌
来源:海外网 | 程建华 张曼君  2021年04月20日09:10
关键词:江门 童话

由广东省江门市委宣传部和文联指导、市作家协会主办、市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协办、小花城(江门)童书创作工作室承办的“小花城(江门)原创童话征文大赛”将在4月底截稿。目前共征集童话作品近600件。

江门市作家协会主席、小花城(江门)童书创作工作室负责人张启雄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促进和繁荣儿童文学创作,培养和挖掘更多文学新人,全力打造江门儿童创作品牌。下一步,通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阶段,将收集童话精品力作,在《粤港澳大湾区江门站·原创童话精品集》集结出版。

今年以来,江门市作家协会还主办了首届“艺昇杯”中小学生原创故事创作大赛,并推行儿童文学进校园,推荐优秀作品到省儿童文学杂志《少男少女》和《文艺江门》等发表平台。同时,在江门市作家协会旗下公众号设立专栏发表本市儿童文学作家作品一批,并同步推荐到学习强国等平台。

据了解,去年江门市成功举办任溶溶童书节,并由花城出版社授予江门市作家协会小花城(江门)童书创作工作室牌匾。挂牌以来,小花城(江门)童书创作工作室聚集了一批志同道合,有理想,有素质的儿童文学创作精英,与其他艺术门类的专业人才合作,研究和创作儿童文学精品,承办儿童文学推广活动,讲好童话故事,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儿童文学创作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