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良辰美景好时光》热播,安徒生&翘摇初合作
来源:中国网络作家村(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4月16日20:06

4月8日,由徐璐、林一主演的青春励志剧《良辰美景好时光》正式开播,该剧改编自我村作家翘摇作品《明枪易躲,暗恋难防》,由企鹅影视、爱奇艺、浙江星莲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杭州星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主要讲述了正能量歌手梁辰和电竞系大四学生人气主播陆景之间互相砥砺,共同成长的励志故事。

开播首周,55个热搜

《良辰美景好时光》播出一周,成绩喜人。腾讯视频播放量破1.3亿,爱奇艺热度最高达到6471,全平台收获热搜55 个,微博热搜18 个,登上了豆瓣热播新剧推荐,荣获微博剧集榜Top1……

面对如此好的成绩,安徒生并没有很大的意外,“这部剧无论从热度还是口碑上来看,都是符合我们预期的。宣传部门的同事们在行业内都是顶尖水准,他们尊重观众,擅长在观众真实的评论里寻找热点,加班加点收集反馈,及时调整宣传策略,与观众进行更为有效地互动。”

安徒生从事影视行业近十年,不仅是星葵文化的创始人,同时也是一名网络作家,深知观众的重要性,凭借多年的写作经验,对如何去讲述故事,如何表现题材,引起观众情感的共鸣都有着自己丰富的感受。

“电竞主播+当红歌手”“年下恋”“现实生活和游戏世界的并行”三个明确定位,让该剧一经播出,热度爆红。

初次结识,却是“同村人”

《良辰美景好时光》的前期创作由专业的编剧团队和原著作者翘摇一同进行。“编剧们都是很年轻、少女心爆棚、热爱游戏的颜值编剧,她们更接近年轻文化,写出来的剧情很真实,台词更生动,更生活化。”在高度还原小说之上进行的再创作,剧中歌手梁辰与电竞高手陆景的网络情缘浪漫动人,两人在游戏世界里携手杀敌闯关的情节,更是诙谐刺激。有网友评论:“奋进自信正是青春的模样。”不辜负原著党期待的同时,又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

值得一提的是,安徒生为该剧主题曲《你是我所有》作词,也因为这次的音乐创作与翘摇结识,却意外发现“翘摇老师也在咱们作家村”,不得不感叹,缘分的奇妙,一下子便拉近了距离,都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合作。

葵花少年点点耕耘,小葵花点点盛开

目前,星葵文化主要方向依旧集中《龙的传人》IP宇宙的塑造上,在网络电影市场布局了以男性为主的求生题材天启系列,第一部《惊蛰变》已经在去年杀青,现在完成了特效和终剪,正在和平台商定播放档期。《惊蛰变Ⅱ:无忌城》也已经获得拍摄备案,即将开机。天启系列的第二部《千虫雪》已经完成小说和剧本的创作,现已进入网络电影的筹备期,预计7月开机。

图片

在网剧方面布局了以女性为主的冒险题材地藏系列,地藏东方第一季《雾隐淮南》小说和漫画4月中旬全部上线,24集同名网剧正在进行剧本创作,衍生电影《镇墓师》也已获得拍摄许可,预计10月开机。

“星葵文化才创建不久,目前成长的速度比较慢,但是我们不着急,甚至刻意放慢了速度,就希望每年一点点去耕耘,一点点去收获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