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个迷路时才遇见的国家和一群清醒时做梦的梦想家》

来源:中国作家网 | 陈诗哥  2021年04月14日08:56

《一个迷路时才遇见的国家和一群清醒时做梦的梦想家》

作者:陈诗哥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1月

ISBN:9787556852147

定价:35.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饱含诗意的寓言式童话。

作者用温暖而忧伤、沧桑又亲切的语调,娓娓道来,语言简洁凝练,叙述从容,想象飞扬,充满了象征性与隐喻性。“我”是一位流浪的旅人,我走过花人国、鱼人国、青草国、蜘蛛国,遇到几乎什么都有的国王和什么都没有的国王……流浪途中的苦涩咖啡、一见倾心的偶遇者、语焉不详缺煞有其事的古老传说,梦幻神秘的场景,交织出一个个光彩四溢、意蕴无穷的寓言故事。

作品呈现了生命的一种本真状态,这在物质文明高速发展的当下,对于面临失去自我、失去精神家园的人们,具有指路作用,引导人们如何重新回到生命的原始美好状态,被称为一部“关于出走与精神原乡的童话大作”。

陈诗哥为日常生活灌注童话信仰,以童话思维重新注释宇宙地理。无论是国王,还是国家,都是他在内心中呵护与尊奉的“崇高”主体。原来每一个体均可为自己的生命之王,我们身居的所有物在均为我们的“国”之领土与财富。

作者简介:

陈诗哥,现为中国作协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儿童文学》金近奖、《儿童文学》擂台赛银奖、深圳十大童书奖、上海童书奖、广东儿童文学奖金奖等,被评为《儿童文学》十大金作家、广东省中青年德艺双馨作家。出版童书有《童话之书》《风居住的街道》《几乎什么都有国王》《故事马上开始》《陈诗哥诗意童年读本》《如果上帝是个孩子》《我想养一只鸭子》等。 其中《宇宙的另一边》入选人教版小学语文三年级下册。

目 录

目录

跟你说点悄悄话:我如何学习各国的语言

给你吹点耳边风:我到过的那些国家

国家篇

1. 看不见的国家

2. 花人国的故事

3. 土豆国的故事

4. 水瓶里的鱼人国

5. 青草国的故事

6. 在欢乐谷等你

7. 风车国的故事

国王篇

1. 卖货郎卖故事

2. 国王的奔跑

3. 大海在哪里

4. 国王的诗篇

5. 老国王

6. 国王的大战

7. 国王的宝藏

不算是后记:有那么一个世界

再送你一个秘密:几乎什么都有国王

陈诗哥的“童话地理学”/李利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