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预告 | 第46期陕西北路网文讲坛
来源:网文新观察(微信公众号) | 上海网络作家协会  2021年04月14日08:33

网络文学兴起于上世纪90年代,时至今日,网络文学的同龄人已渐成网络文学的主力军。而看着网络文学长大的你,是不是一边在感叹N年过去了,自己追的某位大神某部神作还没完结,一边天天守在平台上催更呢?现在,有个地方可以让你当着大神的面催更,你来不来?

三月中旬,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报告》,这份报告显示:跨入20年代,渐次步入而立之年的90后网络作家在创作上蜂拥着“成神霸榜”,引领潮流。例如,阅文集团2020年度“十二天王榜单”中,一半上榜作家是90后,最年轻的云中殿出生于96年;十二天王之首的卖报小郎君也是90后作者。与90后成为主力军的创作态势相呼应的是:“Z世代”(95后)的大批年轻人进入网络文学领域,在2020年的新增网络作家中,95后占比近80%,00后网文作者也已崭露头角。

已跨入第五个年头的陕西北路网文讲坛,再次聚焦网络文学的发展生命线,第46期特邀90后女作家千桦落尽、阅文集团女频红袖添香主编邵丽华(网名泡泡)、澎湃新闻资深记者夏奕宁共同谈谈她们眼中的90后网文创作。

第46期陕西北路网文讲坛:

主题:90后渐成网络文学主力军

时间:2021年4月16日(周五)18:00

地点:陕西北路600号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展示咨询中心二楼

无需预约,疫情期间,参加现场活动请戴好口罩。

 

陕西北路网文讲坛

指导单位:上海市作家协会 上海市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

主办单位:上海网络作家协会

承办单位:上海市静安区文物保护管理中心 上海乐敬文化传播

支持单位:阅文集团 上海热线

陕西北路网文讲坛创办于2016年10月,每月举办一期。由上海市作家协会、上海市静安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倡议,上海网络作家协会主办。常设地址为陕西北路600号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展示咨询中心二楼。这里是网络作家的线下会客厅,将长期为他们提供交流、探讨、聚会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