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四届、第五届岳阳文学艺术奖颁奖
来源:岳阳晚报 |  仇玉姣  2021年04月09日14:25

万紫千红总是春。4月9日上午,春光普照大地,岳阳文学艺术界也迎来了一场盛事。第四届、第五届岳阳文学艺术奖颁奖典礼在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小剧场举行,一批先进文艺工作者获得表彰。

第四届、第五届文学艺术奖共评出特别贡献奖1人,终身成就奖2人,文学艺术奖作品176件,第23届曹禺剧本戏曲类剧本奖获得者曹宪成获第五届岳阳文学艺术奖特别贡献奖,段华、赵石麟、翁新华分别获第四届、第五届文学艺术终身成就奖。陈亚先的剧本《远在江湖》、吴牧林的长篇小说《忠犬的背叛》、潘绍东的中篇小说《革命者樊如露》、郑冷横的音乐作品《快乐的米多》、张雯的美术作品《云梦·影》、徐驰的书法作品《石涛诗十八首》、吴腊生的摄影作品《母亲的无奈》等176件作品获第四届、第五届文学艺术奖。

近几年来,岳阳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积极开展文艺创作,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绩,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较大影响,为岳阳市经济建设和文化繁荣作出了积极贡献。

岳阳文学艺术奖自2007年举办第一届评奖以来,每三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到第五届,奖励了一大批生动描绘新时代人民群众多姿多彩的生活,同时在文学、戏剧、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摄影、影视、诗词和民间艺术创作等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在全省乃至全国产生影响的优秀文艺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