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北省作协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河北作家网 | 程远  2021年04月08日08:41
关键词:河北省作协

原标题:省作协组织党员到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河北省作家协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4月7日,省作协组织党员干部到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组书记王凤带队,主席关仁山,一级巡视员李延青,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勇与机关31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党员干部在领誓人王凤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时刻提醒大家要牢记党员身份,强化党员意识,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在位于衡水市安平县台城村的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讲解员生动详实地介绍了弓仲韬的生平事迹及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创建的艰难历程。大家通过一幅幅鲜活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段段动人的文字,详细了解了革命先辈的红色革命故事,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时代内涵的同时,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现场教学课,进一步增强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还参观了孙犁故居。在孙犁故居,省作协党组书记王凤向安平县文联赠送了《长城》《诗选刊》《河北作家》等文学刊物及我省作家作品。

这个故居是在原址复建的。孙犁先生曾委托村里把老屋变卖了来捐资助学。他特地写了《故园的消失》一文记录此事。对老屋他是很留恋的,毕竟是根之所在。大家通过参观,探寻先辈足迹,深学党的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和信仰力量。先生艰苦朴素的作风,甘于寂寞、淡泊名利、正直而高尚的品格,感染着参观故居的每一个人。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革命精神,牢记为民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我省文学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衡水市委宣传部长、一级巡视员马福华,衡水市委宣传部党组成员、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肖福正,安平县委书记范庆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跃轮,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兰,县文联主席王彦博,衡水市文联机关党员也参加了此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