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安徽作协召开2021年中长篇小说精品创作工程入选作品首次改稿会
来源:“安徽省作家协会”微信公众号 |   2021年04月08日08:19
关键词:安徽作协

4月6日下午,安徽省作协召开2021年度中长篇小说精品创作工程入选作品改稿会。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许春樵,《清明》杂志社原主编周旗,周环玉、孙明华、阿惠、李磊、杜艾洲、何荣芳等6位入选作家和安徽文艺社编辑等参加了改稿座谈。此次改稿会是在省作协初评、全国有关专家复评、省文联党组审定出6部入选作品后首次召开的,旨在了解各位作家的创作情况,交流辅导老师的指导意见,保证该项目的实效与品质,促进文学精品创作。

改稿会上,6位作家首先介绍了他们的创作情况及创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惑,辅导老师通过阅读文本,与各位作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结合大家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如用文学作品要有足够的波折和戏剧性,中长篇小说要解决对话效率等等。他们还就作品的构思、情节、细节、叙述等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许春樵指出,对这届中长篇小说项目扶持作品充满了期待,希望各位作家要深入挖掘好题材,创新视角,写出新意;要用开放的思想和态度面对主题创作,担当起文学直面时代、文学开拓时代的使命和责任;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尊重艺术创作规律,不断提升自己的创作水平。

据悉,2021年中长篇小说精品创作工程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和建党百年选题,面向全省征集作品。后期,省作协将对入选的重点项目和储备项目实行动态管理、跟踪问效,根据创作进展和创作质量,做好中长篇小说优秀作品评审,并采取以奖代补的方法对作家进行奖励,适时评估、优胜劣汰,确保多出精品、取得实效。

附:2021年中长篇小说精品创作工程首轮入选作品

周环玉《长江歌》

孙明华《绿水青山》

阿惠《橡树湾》

李磊《麻雀涅槃》

杜艾洲《娘的绣花鞋》

何荣芳《共产党员康五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