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国际儿童图书节海报展近日开展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4月07日11:40

4月2日, 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和首都图书馆联合主办,生命树童书网承办的“架起儿童与图书的桥梁——国际儿童图书节海报展暨国际儿童图书插画展”在首都图书馆开展。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会长阚丽君,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专职副秘书长王峰,国际儿童读物联盟(简称IBBY)主席张明舟,首都图书馆副馆长陈坚,人民政协报执行主编李荣锋,中央广播电视台创新发展研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李宏,以及董宏猷、李博、熊亮、黑咪、刘皞等儿童文学作家、艺术家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阚丽君、张明舟、董宏猷、李博从儿童阅读、中国儿童绘本、安徒生童话分享等角度谈了儿童文学及绘本对自己人生的影响。熊亮、黑咪和刘皞三位绘本创作者也从艺术创作的专业角度为直播间的读者解读了现场展出的88幅画作。

阚丽君发言

张明舟发言

董宏猷发言

4月2日是“世界儿童文学的太阳”、作家安徒生的生日, 也是国际儿童图书日,全世界儿童读者都在欢庆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从1967年开始,国际儿童读物联盟每年选取一个主办国,由该国最优秀的儿童文学作家为全世界小读者撰写一份优美的献词,最优秀的插画家为全世界小读者绘制一份精美的节日海报。本次展览,按照时间顺序展示了历年国际儿童图书节海报54幅;小朋友们根据历年海报创作的作品21幅;知名且在世的国际安徒生奖获奖插画家专门绘制的极具个人风格的限量版丝巾10幅;往届布拉迪斯拉发国际插画双年奖(BIB)部分获奖作品34幅。

活动现场

据悉,快手、新浪微博、京东、当当4家平台同步直播了开幕式活动,线上总观看量达11.4万人次。本次展览的展期从4月2日至4月23日,为期21天,广大读者可通过预约免费观展。

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