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阿兰的初恋》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埃曼努埃尔·吉贝尔  2021年04月07日09:05

《阿兰的初恋》

作者:[法] 埃曼努埃尔·吉贝尔,译者:崔书凝

出版社:湖南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2月

ISBN:9787535693112

定价:66.00元

内容简介

吉贝尔根据美国退伍老兵阿兰·科普的口述回忆创作了著名的纪实漫画《阿兰的战争》和《阿兰的童年》之后,酝酿、筹备了十余年,在中国文人画的启发下创作了这部浓墨重彩的“番外篇”,展现了“大萧条”时期美国加州的生活场景,细腻地描述了阿兰与小女孩玛尔塔的交往过程。纯真、有趣、动人的友谊和若有若无的情愫终于在世俗的影响下渐渐淡漠,成为一段遥远的回忆,令耄耋之年的阿兰怅然若失,又若有所得。

作者简介

埃曼努埃尔·吉贝尔(Emmanuel Guibert),1964年生于法国巴黎,在20世纪90年代“法国新漫画”运动中崛起,成为少有的既受广大读者欢迎,又得到专家、评委青睐的漫画家。曾获法国安古兰国际漫画节心动奖、年度漫画奖,漫画评论人与新闻人协会评论大奖,布卢瓦漫画节大奖,美国艾斯纳蕞佳国际漫画奖等诸多重要奖项,并终于在 2020 年成为安古兰终身成就奖的新晋得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