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蕾出版社举办多场活动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4月07日16:09

2021北京图书订货会举办期间,新蕾出版社举办了四场直播活动,分别就博物馆与传统文化教育、青少年党史教育、“文学美”的欣赏与表达技巧、绘本阅读等主题,从专业视角带来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阅读是最好的游戏

3月31日,第一场直播活动《博物馆里的中国故事》由给小朋友义务讲解博物馆故事18年的朋朋哥哥带来,他结合自己创作的“倾听博物馆”系列图书谈了对博物馆教育的体会。他说,很多家长对博物馆在孩子学习成长过程中的积极作用是充分认可的,但总觉得博物馆离自己的生活很远。实际上,我国现有博物馆4000多座,数以千万的藏品囊括了历史文化、民俗器物、艺术创作、化石、动植物标本以及科学技术等诸多方面的智慧成就。如果能让孩子从小徜徉在这些宝库中,将会对他们形成诸多积极有益的影响。

4月1日上午,新蕾出版社编辑吕玥和小鹿姐姐共同给孩子们带来一场绘本嘉年华。两位编辑为直播间的观众介绍了“山猫医生来了”“派老头和捣乱猫的开心故事”“数学帮帮忙”等图书,分享了儿童绘本阅读的技巧与方法,以专业视角指导家长如何引导孩子阅读,从而开发孩子的多方面潜力。

在星空与大海的坐标上 作家与出版人畅聊《星鱼》

4月1日上午,作家周晓枫与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资深编审纪秀荣做客直播间,结合童话作品《星鱼》为读者讲解了关于“文学美”的欣赏与表达技巧。

作者周晓枫与大家分享创作《星鱼》时的趣事

《星鱼》是一部以探寻生命真谛、呼唤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为主题,体现梦想与追寻、成长与责任的长篇童话。纪秀荣认为,《星鱼》以童话体裁投射现实人生,将品格教育与生态教育、生命教育、情感教育融为一体,是一本具有独特文学价值与美学价值的优秀童书。作者周晓枫与大家分享了为创作《星鱼》而到各地调研时发生的趣事,她总结道,用心地观察生活后的创作才是胸有成竹的。

薪火相传 我们与少年英雄一起成长

4月1日下午,献礼建党百年红色题材儿童小说“浴火童心”系列图书作者曾有情、张子影在直播间与读者分享少年英雄的成长故事,讲述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

“浴火童心”系列横跨不同时期、不同历史背景,立足“小”人物的大情怀,展现了革命先烈不畏牺牲、独立自强、勇敢坚毅的形象,曾有情和张子影结合这些战争年代平凡的少年儿童成长为“英雄”的经历,向小读者阐述了“成长”的意义。他们希望能在孩子们的心中播种下崇敬英雄的精神种子,培养孩子的英雄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