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一场特别的诗歌朗诵会上午在李大钊故居举行 艺术党课诵经典 清明缅怀敬先烈
来源:北京晚报 | 张骜  2021年04月06日08:45
关键词:诗歌朗诵

李大钊之孙李亚中先生怀着对爷爷李大钊的思念,朗诵了《青春》。本报记者 方非 摄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段情景沉浸式带入表演《祭扫》拉开了“西城诵读月”诗会的帷幕。4月3日,北京市“西城区诵读月”暨西城区艺术党课首场活动——“祭革命英烈 赞美好生活”诗歌朗诵会在李大钊故居举行,李大钊之孙李亚中来到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少年版话剧《李大钊》中李大钊的扮演者与“革命先贤”扮演者的经典回望,表达了曾经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年轻一代仁人志士,虽有“壮志未酬身先死”的遗憾,但是坚信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和美好生活终将实现。李大钊之孙李亚中怀着对爷爷李大钊的思念,朗诵了《青春》。

《我的“自白书”》《中国脊梁》《追忆先贤》等经典诵读,展现了100年前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追求理想与抱负的那股精神。

今天的朗诵会还通过舞台表现形式还原了革命伉俪高君宇和石评梅的故事,抒发了一对情侣为党为国勇于献身的革命情怀,引导当代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生活。整场演出,演员们通过丰富的文艺语汇与节目形式,追忆先贤,缅怀先辈。

据介绍,西城区于4月份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诵经典学党 史 ”暨“西 城 诵 读 月 ”活动。活动期间,西城区以持续开展多年的“清明诗会”“海棠诗会”“丁香诗会”等品牌诗会为重点活动,在全区机关单位及学校、阅读空间、街道、社区广泛开展“百场朗诵”“百场讲座”“百场阅读”“百场艺术党课”等活动,缅怀先烈、赞美生活、歌颂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