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作家协会成立
来源:新华网 | 盛元  2021年04月01日08:43

30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作家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高新区(新市区)作家协会成立。60多名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有一定创作水准和创作成果的文学创作者加入高新区(新市区)作家协会。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作家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现场 新华网发 邢耀文摄

会议表决通过《高新区(新市区)作家协会章程》《高新区(新市区)作家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高新区(新市区)作家协会理事会和高新区(新市区)作家协会主席团。

会议指出,高新区(新市区)作家协会将以“凝聚文学力量,繁荣高新区(新市区)文化艺术”为宗旨,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讲政治作为文学工作者的首要标准,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工作总方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体现高新区(新市区)特色,融入当地文化,促进高新区(新市区)文化建设和文明建设。

近年来,高新区(新市区)文学创作者立足本土,潜心创作,写出不少优秀文学作品,逐渐形成颇具影响力的文学创作群体。但作者缺少沟通,缺乏统一领导,没有形成合力,不利于文学事业进一步发展。新当选的高新区(新市区)作家协会主席钟继光表示,高新区(新市区)作家协会成立后,将发挥联系广大作家、文学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高新区文学事业发展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