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鲁院广东公安作家培训班举办
来源:文艺报 | 鲁粤  2021年03月31日08:14

3月22日至29日,鲁迅文学院广东公安作家文学创作培训班在广东珠海举行,来自广东各地区的54位公安作家学员参加。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可、副院长李东华,全国公安文联副主席张策,广东作协党组书记张培忠,广东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江理达、副主任吴伟,广东公安文联秘书长骆伟顺等参加开班和结业仪式。

公安文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民公安事业不可或缺的内容,对于弘扬公安机关优良传统作风和社会正气、提升公安文化软实力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培训班由鲁迅文学院与广东公安文联联合举办,是双方共同贯彻党的文艺方针、加强文学人才培养的一项有力举措,旨在帮助广东公安作家更好地把握时代脉搏、提升文学创作水平,进一步推动广东公安文学繁荣发展,加强新时代广东作家队伍建设。

据介绍,为办好本期培训班,鲁迅文学院和广东公安文联进行了充分沟通和精心筹备,在吸纳以往办学经验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学员的具体特点,对课程进行了精心安排。培训班邀请了知名作家、诗人、学者为学员们授课,并通过专题讲座、文学对话、作品研讨、社会实践等形式,引导大家开阔文学视野,提升思想与艺术水平。学员们表示,今后将努力从广东公安火热的战斗生活中发现创作题材,将艺术根脉厚植于南粤大地这片红色热土,用深切的感受和饱满的激情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更好地为警队写史、为英模立传、为时代画像。

据悉,所有取得此次培训班结业证书的学员,将全部被推荐为全国公安文联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