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倒卷皮》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桑格格  2021年03月30日09:55

《倒卷皮》

作者:桑格格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4月

定价:58.00元

ISBN:9787513343473

内容简介

《倒卷皮》是青年畅销书作家桑格格的首部诗集。桑格格将*近五年的诗歌创作潜心梳理,精选充满灵气、凝练的作品,汇编成这部诗集。这部诗集既是对以往桑格格创作风格的延续,同时也是桑格格回归文字本真,*单纯的内心表达,以诗人之心写诗。

在《倒卷皮》中,一首诗就是一个小故事,语言既干净又生动,叙述上则又偏离一般抒情诗的写法,更接近小说。

正如诗人何小竹所说,“这些诗是当今难得一见的纯粹之诗,简直就像仙女写的。它们不仅延续了《小时候》的天真与幽默,也有了《小时候》没有的一些新的东西,毕竟格格也在一天天长大。

作者简介

桑格格

成都人,诗人、作家,现居杭州。曾出版自传体小说《小时候》,中短篇集《黑花黄》《不留心,看不见》。

前 言

小时候与倒卷皮

何小竹

编完桑格格这部诗集,我对她说,这部诗集可与你的《小时候》媲美,即:《小时候》这部小说有多好,《倒卷皮》这部诗集就有多好。我读《小时候》,就觉得它是没分行的诗,语言既干净又生动,故事结构偏离常规小说的写法,一个个跳跃的片段,形式上更接近诗。

读《倒卷皮》这部诗集,我又感觉像在读小说,一首诗就是一个小故事,语言既干净又生动,叙述上则又偏离一般抒情诗的写法,更接近小说。桑格格这部诗集是从2016年开始写的,一直写到2020年,部分诗歌在她个人微博和微信朋友圈贴过,不仅被众多喜爱《小时候》的读者所喜爱,也被韩东、杨黎、吉木狼格、小安、张执浩、小引、艾先、林东林、方闲海、芦哲峰等诗人高度赞扬。我也认为,这些诗是当今难得一见的纯粹之诗,简直就像仙女写的。它们不仅延续了《小时候》的天真与幽默,也有了《小时候》没有的一些新的东西,毕竟格格也在一天天长大。

格格让我写序,我就写这么多,再多就会影响大家对诗歌的阅读了。现在,静下来,手指轻轻划动书页,开始阅读桑格格的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