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书店线上线下庆祝建党百年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李婧璇  2021年03月29日15:15

点击进入“中国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微信公众号,以建党、新中国成立初期重要历史文献等为依托的“红色记忆”专题展览映入眼帘,带领读者在文献资料中重温激情澎湃的岁月,感受荡气回肠的历史。

记者从中国书店了解到,本次“红色记忆”专题展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的100年奋斗历程为主线,依托中国书店在古旧文献方面的专业优势,立足古旧书业特色,整合资源,忆旧思今,追怀与党同心同行的峥嵘岁月,策划推介3个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红色文献专展,创新阐释和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伟大成就和历史贡献。

据中国书店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红色记忆”专题展览的3个专题分别为“红色文献百日推介”“新中国连环画百日推介”“建国以来百种电影海报专展”,每个专题甄选出100件展品,其中包括建党、新中国成立初期重要历史文献,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连环画册,新中国成立以后电影海报等。“通过对这些藏品的展示,使读者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无数革命先烈、党员群众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进行革命战争、建设新中国而艰苦奋斗的历史。展览自3月22日至6月30日连续100天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开启线上观展。”

该负责人表示,展览中这些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反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红色文献,记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和英雄人物,描绘了人民群众日新月异的社会生活和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征程上所建立的不朽功勋,以及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等历史时期的重要成就;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风范与英雄事迹,唱响时代主旋律。“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百日倒计时的特别策划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我店‘书中的红色记忆’主题系列活动深入开展。”

除了此次线上特展外,记者还了解到,中国书店的“红色主题新书联展”活动已于2月首先展开,包括领导人著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和“红船精神”3个系列。

据该负责人介绍,“红色主题新书联展”通过在中国书店读者服务部、古籍书店、中关村店、雁翅楼店设置专架展示陈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为了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故事》《红船初心——“红船精神”的理论与实践》等图书,使顾客在品读经典中回顾红色记忆、展望未来壮景。

该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值此之际,中国书店甄选店藏文献资料,以书为媒,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模式开展“书中的红色记忆”主题系列活动,“以此回首来时路,砥砺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