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遥想手工业时代——王安忆谈外国文学》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王安忆  2021年03月24日09:39

《遥想手工业时代——王安忆谈外国文学》

作者:王安忆

出版日期:2021年3月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ISBN:9787547317501

定价:49.5元

内容简介

本书所收录的22篇文章是王安忆自1988年至今的外国文学阅读史。一篇篇随笔,是她对经典巨作的一次次品读与回味,是经典在时间跌宕中的又一次新生。她以创作者的敏锐和感知力,以女性特有的细腻与共情,带我们走进托尔斯泰,走进狄更斯,走进勃朗宁姐妹、马尔克斯、伍尔夫、阿加莎、狄更斯…… 一面,她以读者的视角带我们走进人物和故事,抵达人物背后的、隐而未发的情感和前缘;一面,她又以创作者的理性,条分缕析大师们的叙述技巧、描摹手段、节奏把控,抵达创作秘密的源头与彼岸。大师解读大师,让我们将经典作品品味出更精准精妙的味道。

作者简介

王安忆:

生于1954年出生于南京, 1987年进上海作家协会任专业作家至今。

2004年调入复旦大学任中文系教授。

现任作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作家协会主席。

著有《长恨歌》《桃之夭夭》《天香》《匿名》《红豆生南国》《考工记》等,著作被翻译为多国语言。

目录

华丽家族

人生烦恼识字始

抹去

日常传奇

男女关系的乌托邦

雅致的结构

英雄的动机

游戏的规则

残酷的写实

另一个时代正在到来

翻译《蛇》

乔伊斯的脸

低地的命运

颜色的里程

事实和诠释

遥想手工业时代

故事篓子

坚不可摧

祛魅时代的异象

隔断与打通

旅馆里发生了什么?

活着讲故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