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22年IBBY-iRead爱阅人物奖申报工作启动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范燕莹  2021年03月24日09:11
关键词:爱阅人物 IBBY

2022年IBBY-iRead爱阅人物奖申报工作近日启动。3月18日,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准时开通中国区候选人报名通道。

本次申报自3月18日始,至3月30日止,推荐单位需在截止日期前在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CBBY)官方网站或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官方微信公众号下载申报表,将申报材料邮寄至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秘书处,相关电子文件同时发送至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官方电子邮箱。申报要求候选人须长期从事儿童阅读推广方面的工作(至少具备3年阅读推广工作经验)且具有探索性、创新性;对儿童阅读推广事业具有崇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致力于推进全国儿童阅读普及与发展,培养儿童对阅读的热爱和阅读能力,倡导儿童阅读的权利,同时能有效推广符合阅读原则的策略和方法;所从事的阅读推广工作符合可持续性、影响力、激励性、创新性等几个关键标准,并且能够提供相关数据、实例等证明材料。

IBBY-iRead爱阅人物奖是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下设奖项,旨在激励为阅读推广事业作出持续性努力的个人,并以此为契机,将阅读推广事业传递到世界各地。该奖两年一届,每届评选出2位获奖者,每名获奖者将获得证书、奖杯、奖金20万元人民币,另外15万元人民币用于捐助获奖者指定的非营利性儿童阅读推广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