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作家公开课》四月开讲 
来源:今晚报 | 高丽  2021年03月18日08:35

由北京语言大学与天津出版传媒集团百花文艺出版社《小说月报》共同主办的《中国作家公开课》将于四月开讲。

《中国作家公开课》旨在引导中外学生阅读文学经典,使中外学生通过面对面聆听中国当代作家的专题演讲,获得对中国当代文学与中国社会的认知和体悟,以文学透视社会,以研讨提升思考,促进中外学生对当代中国的理解与认同。

公开课由北京语言大学教师联合《小说月报》邀请到的中国当代有影响力的作家梁鸿、胡学文、徐则臣、宁肯、石一枫等轮流授课,从研究和创作两个角度引导学生阅读当代经典,关怀中国社会,提升人文修养。据悉,课程内容以教师讲授、作家讲座和专题研讨三个部分构成,涉及当代中国文学的不同类型和社会生活的不同方面。通过公开课的学习,学生们将从作家的创作心得、业内专家的对话、国内外作家的交流互动中获得立体而鲜活的文学经验,以此提升文学鉴赏能力,深化对当代中国的理解与思考。

此前天津出版传媒集团曾到访北京语言大学,就如何推动国内优秀文学走出去,让海外读者读到中国文学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此次公开课是双方一次深入有效的资源合作。据悉,北语拥有国际化人才和资源优势,文化互译相关的学术和项目丰富,将与天津出版传媒集团的优质作家、作品进行“强强联合”,打造高端文化平台,共同致力培养国际型作家,提升中国作品的国际传播力,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