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罗马:永恒之城》
来源:中国作家网 | 罗伯特•休斯  2021年03月18日08:50

书名: 罗马:永恒之城

作者: 罗伯特•休斯

译者:朱天宁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3月

ISBN:9787532176311

定价:118.00元

 内容简介:

罗伯特•休斯,当代最伟大的艺术与文化评论者之一,给我们带来了一部纵横延伸、广泛深刻的私人罗马史——作为一座城市、一个帝国,也作为西方艺术与文化的起源。休斯追溯两千多年的历史,通过艺术品以及翔实的历史细节,描绘了罗马的建立与发展,从罗马城的建立,罗马帝国的扩展,早期基督教的兴起,文艺复兴,墨索里尼法西斯主义的兴亡,一直到现代罗马。偶像崇拜与亵渎神明、践踏侮辱与肃然起敬交相混杂。无数艺术隗宝与惊心动魄的历史现场重唱出罗马这座永恒之城的辉煌。

 作者简介:

罗伯特•休斯(1938—2012),曾在伦敦担任《泰晤士报》《观察家报》及《每日电讯报》撰稿人,后移居美国,成为《时代》杂志的首席艺术评论家。著名澳大利亚艺术评论家、历史学家,被英国《卫报》艺术评论人乔纳森•琼斯称为“我们时代最伟大的艺术批评家”。曾两次获得由美国权威文艺评论机构美国艺术协会学院(The College Art Association of America, 简称CAA)颁发的在文艺批评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马瑟奖章(Frank Jewett Mather Award)。著有畅销书《致命的海滩》,创作并解说了广受好评的电视系列片及图书《新艺术的震撼》。

译者简介:

朱天宁,90后,英语专业,专职译者,爱好文学历史。译有《威尼斯:晨昏岛屿的城市》《头发》等作品。

目录:

001 序言

001 罗马的建立

057 奥古斯都

111 帝国后期

159 异教徒 VS 基督徒

193 中世纪的罗马与阿维尼翁

241 文艺复兴

293 17 世纪的罗马

339 巴洛克鼎盛时期

385 18 世纪:新古典主义与大旅行

445 19 世纪:正统派 VS 现代派

483 未来主义与法西斯主义

545 梦回罗马

571 后记

579 鸣谢

587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