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纪念吴伯箫先生诞辰115周年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3月15日17:02
关键词:吴伯萧

活动现场

3月13日,是济南市莱芜区籍著名散文家、教育家吴伯箫先生诞辰115周年纪念日。由山东省散文学会、垂杨书院发起,与齐鲁书画家协会、济南市吴伯箫研究会、中共济南市莱芜区委宣传部、吴伯箫文学馆共同主办的“纪念吴伯箫先生诞辰115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国写作学会副秘书长、《写作》编辑部主任宋时磊,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孙书文,山东省写作学会会长、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韩品玉等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作家张炜在贺词中说,“吴伯箫先生为活跃于中国文坛的重要作家,特别是他的散文创作,在文学界及广大读者中享有盛誉。吴伯箫先生诞生成长于齐鲁大地,这是我们的光荣。怀念吴先生并总结学习他的丰硕文学成果,是山东文化界文学界极具意义的事情。”

启动仪式由山东省散文学会顾问、垂杨书院总策划张期鹏主持,垂杨书院执行院长于芳致欢迎词,山东省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海峰受丁建元会长委托出席会议并总结了首届“华成杯”吴伯箫散文奖全国新作品大赛工作暨第二届“华成杯”吴伯箫散文奖全国新作品大赛工作安排,组委会工作人员向中国写作学会、山东省文学馆、山东师范大学文学院、山东师范大学中华文化传承与文学经典研究中心、山东省写作学会、济南市作家协会等单位赠送了《首届吴伯箫散文奖获奖作品集》。

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自牧、刘青、张丽军、张鸿褔、张丰俭、姚久燕等嘉宾。

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