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南五地公共图书馆结成服务联盟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吴明娟  2021年03月15日14:38

为全面深化洛阳都市圈五地公共图书馆交流与合作,促进五地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日前,洛阳市图书馆分别与济源、焦作、平顶山、三门峡等四地图书馆进行对接,共同成立洛阳都市圈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

据了解,洛阳市图书馆与焦作、平顶山、三门峡、济源等地图书馆就加强馆际间公共文化服务交流、建立资源共享机制、推动洛阳都市圈公共阅读服务一体化发展进行了具体协商,并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了《洛阳都市圈五地市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五地图书馆将依托“山水相连、文脉相承”的优势,联合开展黄河文化、河洛文化等彰显地方特色文化的主题展览、名家讲坛、经典诵读等活动,加强黄河文化专题数据库建设合作,推动馆藏自建地方特色阅读资源共享,建立联合参考咨询工作机制,逐步实现馆藏图书书目数据共享和读者证互认服务功能,共享各馆优质阅读资源,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更好地满足洛阳都市圈广大读者阅读需求。

随着洛阳都市圈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的成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诵读、征文活动”将在五地图书馆同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