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外文局脱贫攻坚多语种图书全球云首发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陈妙然  2021年03月15日14:29

3月10日,中国外文局举办脱贫攻坚多语种图书全球云首发活动,面向国内外推出132种讲述中国脱贫攻坚故事的多语种图书。

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副局长陆彩荣出席并为首发图书揭幕。

陆彩荣表示,中国外文局举办脱贫攻坚主题多语种图书首发活动,就是向国际社会和各国读者介绍中国脱贫攻坚实践和经验,也是为促进国际出版交流合作作出贡献的实际行动。他表示,中国外文局真诚希望与世界各国出版机构大力开展版权合作,共同策划出版中国主题图书,合作开展营销推介,让更多国外读者通过图书认识中国、感知中国、喜欢中国。

这次云首发活动集中展示了中国外文局所属各出版社编辑出版的脱贫攻坚主题图书132种,涉及英、法、西、德、俄、日、阿、葡、意、越、印尼等10余个文种,充分展示了中国脱贫攻坚的典型案例、主要经验和人物故事,将有助于海外读者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和取得的巨大成绩。

目前,中国外文局已与19个国家20家出版机构签署脱贫攻坚主题图书版权输出协议20项,与10个国家的12家知名出版机构合作出版脱贫攻坚主题图书12种,总计输出版权和合作出版脱贫攻坚主题图书32种。

德国欧洲大学出版社社长马丁·沃尔瑟、阿尔巴尼亚凡·诺利出版社社长雷杰普·席达和黎巴嫩阿拉伯科学出版社社长巴萨姆·切巴罗发表了视频致辞,并表示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外文局各出版社的合作,共同做好国际出版交流与合作这篇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