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春潮》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莫华杰  2021年03月11日09:24

《春潮》

作者:莫华杰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3月

ISBN:9787530220986

定价:59.80元

内容简介

改革开放初期,青年冯源、陈嘉南敏锐地嗅到了时代大潮的潮润气息,地处偏僻山村的他们从捞渣工做起,贩卖时装、制作话梅、开办打火机厂,誓把命运握在自己手中,二人的创业史时时处处透露着市井生活的活力和坚实。创业奋斗的主调之外,李素雅、欧阳娴姐妹的女儿心事,桂北山区秀丽的自然风光、极富特色的风土人情、秉性各异的乡土人物,如同高低错落的和声,共同组成了一支春天之曲。

作者简介

莫华杰,1984年生于广西贺州钟山县,2002年南下广东,现居东莞,自由撰稿人。中国作协会员,鲁迅文学院第三十四届作家高研班学员,广东文学院签约作家,兼任《华*夏》杂志调查新闻中心主任。作品散见于《花城》《山花》《天涯》《芙蓉》《作家》等文学刊物,著有长篇散文集《重生》,小说集《赊佛》入选2019年度“21世纪文学之星”丛书。